close
我被投訴了
被綜合大樓每天晚上的保全投訴



起因於
這位保全大叔"肩負"著要幫師大省電費、減低地球暖化速度的"重責大任"
於是,他對我們所上走廊每晚開的黃色投射燈不滿


他最近一週,大概每天晚上都要特地到我們所上來至少一次
每次說的話不外乎:
這投射燈很浪費電、為什麼不開日光燈、
人家樓上某某地方的燈還用省電燈泡而且隔著開,省電又環保
只是走廊啊、這裡又不展覽東西只是照些人頭(所磚,全所師生的磁鐵照片)幹麻
又不是樓下是商店,才要用投射燈啊
不要用這麼多燈泡嘛
走廊很熱ㄋㄟ,你都在裡面開冷氣你當然都感覺不到啊
為什麼要這樣哩~~~
bla bla bla bla bla......


一開始我就是解釋啊、說明啊,
通常,經過說明解釋總是要了解這個所有它這麼做的理由了吧
是不會繼續來了吧?


大叔不是啊!
依然來
而且態度越來越強硬
講的話越來越多
越來越跟我訓話  不斷強調為什麼還不改


我為什麼要聽你說這些就改呢?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最後
前天跟另一位助教談到這件事情
她說就跟保全解釋,當時設計時就有請設計師評估
設計師說這燈泡跟開日光燈所耗電量是一樣的



好,昨天大叔又來啦
依然是說同樣的那些話
我就把設計師那個告訴他
但是他依然不斷地說同樣的話
不斷強調這又不是展覽空間  沒有必要啊等等
於是最後,我怒了
所以我臉色很差,我態度不佳
問他是否要直接跟所長談
他說好,我說所長現在不在,請他留聯絡方式 再讓所長打給他等等
他說那就不用。



結果,
今天來就聽到說 總務長生氣
因為本所晚上助教態度不佳、說話口氣不好
於是告知本所所長  大概是要請長官糾正


就是這樣



跟所長說明狀況後
所長打電話去跟其他單位稍作溝通
接著 所長跟我說
第一線的行政人員不能態度不好,
這樣他更難處理等等....
不過很感謝所長出面去跟其他單位(就是保全的上級單位)溝通這件事情


其實我必須承認  我真的昨天不客氣、口氣差
真的是我的不對


好像不應該辯解
但是我卻想說,有人每天都來跟你講一樣的事情,
而你明明已經說明、解釋過,
那你是建議我們要照你的意思做,
還是命令呢?








這次的事情
我學到的教訓是
不要認為這是小事不想勞煩所長
應該早點讓所長知道  
因為既然這不是我可以做決定的事情,那麼應該早點呈報
至於所長覺得應該怎麼處理  他自會有裁示 





其實今天一整天很在意這件事情
從我工作開始
不論在輔大、在師大
我自認都是秉著服務的心  謙虛的態度
我常聽到大家說我熱心 說感謝我的協助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被投訴態度不好
雖然的確是我  但是還是讓我有點不愉快


還有  這表示我EQ變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