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收到來自陌生人的訊息,
詢問我關於考試的事情。

那乾脆在這裡一次寫一寫:


其實,我真的沒認真準備啊
一邊工作一邊說要準備考研究所,
其實都在混。
有一念沒一念的
會考上完全是個運氣。

不過,勉強來說  可以提供點小小建議

1.師大運休所的網站上,有關於考試的準備方向的介紹。想考我們所,當然一定要先去我們所的網頁拜一下碼頭啊。上面有提供參考書目,我覺得很實用。每一個考科的參考書目,選一本來看,至於要選哪一本,可以自行去師大書苑翻一翻,看看哪本比較順眼,再買回家。

2.考我們所啊,英文國文是大關鍵。這兩科一定要考好。雖然兩科都沒範圍,但是英文就多累積實力,國文就可以去看看大學國文選之類的。其實我這兩科完全沒準備,不過還好考得沒太差。

3.考古題一定要蒐集。不限於師大的考古題。因為這樣可以比較知道哪個考科的重點在哪裡嚕。而且也可以給自己練習練習。

4.自己要做筆記。畢竟作筆記之後,得到的東西就都是自己的。所以我覺得做筆記很重要。

5.期刊論文要翻翻。這個對於準備專業論文解析這科比較有用。

6.放輕鬆吧~

大概是這樣。不過我給的建議還真不好。其實我們的榜首志聖同學,才是個認真的小子。
應該要請教他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