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 2M13D 進入大家說的三個月大關,已不遠

也的確,最近開始比較好掌握貓貓拳的生活

IMAG1189IMAG1207  

 

每天早上一起七點半早起,或一起賴床到八點,餵第一餐

餵完,要看當天凌晨我們是怎麼過的

如果當天凌晨他有好好地睡,那我們就可以在吃完後有一小段玩樂時間,

如果當天凌晨他沒好好睡,當然我也沒能好好睡,那通常就是吃完後母子倆一起睡回籠覺去

(就算他不睡,老木我也精神不濟,強迫他陪我睡XDD)

 

十一點餵第二餐,餵完小玩一下,就讓他陪我去早餐店吃我的午餐

通常這時候他也差不多是午休時間,所以在兩點半前我能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兩點半或三點,第三餐餵完,又和他一起玩,玩累了放下去睡。

上週利用他睡覺時間放上推車,我們去體育場運動。我快走,推車內的他則好好地小睡。

 

六點第四餐,通常這之後才是整天最辛苦的時候,

為了避免他晚上不睡,我都讓他八點到十點之間不睡覺,

然而有時他六點吃完,玩到七點還不想睡,常常就拖到八點才想睡。而這想睡,可是我們怎麼吵都叫不起來的,就只能妥協,讓他睡半小時到一小時。

順利的話,就是讓他七點到八點之間睡一下,八點就挖起來玩。

然後八點半我就要為了睡前奶擠奶,這時就很需要艾瑞克幫忙跟貓貓拳玩,然後九點艾瑞克幫貓貓拳洗澡,

九點半我來瓶餵睡前奶,通常他就喝完,大約十點上床睡。

 

半夜,還很不穩定,好一點,他可以睡到四點五點才醒來討奶,

但也會是兩點或三點醒來,卻睡不回去而哭鬧。這種日子通常就變成三四五六,每小時醒來,不只一次!

當然就是很折騰的夜晚。

 

猶記得剛開始,我還喊著說我不知道在玩樂時間要跟他玩甚麼,但現在就很固定,每天都會做同樣的幾件事情:

我們逛動物園(看布書上的動物),

做體操(我幫他伸展),

踢鋼琴跟大象青蛙玩,

趴著練習抬頭

讀書(看布書上黑白幾何圖形)

就上面這五項活動,重複地在每一段玩樂時間進行,以消耗他的精力XD

 

雖然他通常睡醒都是在哭,別人說甚麼寶寶睡飽醒來,就用天使般的笑容迎接媽媽,

我真的只有看過一次@@

但是,其實想了想,他的哭鬧,已經大幅減少了,而且大部分時間都算是很穩定的!

也總是看著我就會笑~ 真的是融化了我的心啊!

也不枉我24小時都跟他大眼瞪小眼了

 

IMAG1226  

親愛的昕睿,我們一起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