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簽約開始,就一直不斷網路上搜尋資料,

想著自己要挑甚麼樣的禮服、要拍甚麼樣的婚紗。。

從前人的經驗,我將禮服風格偏好 與 拍照風格偏好 各做了一份簡報

然後用職業病做了一份shooting plan與拍照風格偏好搭配使用

 

 

三天前,蘿亞禮秘羚蓉就打電話來提醒拍照日期,

然後詢問我對禮服有無甚麼想法跟偏好

我就把我整理好的簡報寄給她,讓她可以先準備。

 

5/1這天,我還真是緊張

和艾瑞克與兩位伴娘一起約在蘿亞碰面,就開始了禮服PK賽

 

羚蓉依據我提供的資料,先幫我準備了我提供的參考樣式

首先 羚蓉先讓我試穿一輪白紗(七件)

其中包含有比較基本的款式、長裙襬、誇張一點的羽毛款、單肩美式緞面皺褶款、水晶紗款等

試完一輪後,就先中場休息 試穿禮服

 

果然看別人穿跟自己穿還是有差,

有好幾件看別人穿很好看,但我穿就是不適合 (我真的不適合太甜美的樣式)

試過很多人穿過的粉紅色羽毛款、粉藍色紗裙款、雪紡也試了很漂亮的粉紫、穿了很顯瘦的紅色、胸前設計很好看的深紫色、看起來很素的黃色等等等

大概穿了10多件

我們依照適合棚內的跟棚外的區分,以三款要不同顏色、不同款式為目標

希望可以選出有落差的樣式。

經過多輪篩選與比較

最後先選定:灰銀長款包臀層次紗款、很多人穿過的紅色雪紡款

然後一直覺得挑不出第三件時,羚蓉突然拿出不在我們原先預計的款式與顏色

一件粉紫色的蓬紗裙,那個紗的層次是跟之前試的都不一樣的款式,穿上以後效果很好,一試就中!

於是三件禮服就很快地選定了!

 

接著回到白紗

我們先快速地REVIEW第一輪試穿的照片與當時記錄下來的優缺點

然後就先淘汰幾件

接著進入PK賽

先把適合棚內的一起PK,適合棚外的一起PK

其中兩三件下擺漂亮的,不是胸前設計不好看,就是臀部線條部分不喜歡,就淘汰。

因為覺得皺摺樣式好看,但又想要那個長裙襬,於是就請羚蓉再找找其他款式,

非常棒地,羚蓉再拿出另外一件讓我試,這件又是一試就中啊!

正面上身的設計很好看,腰際有個漂亮的花飾,又有長裙襬,裙襬上也有設計,一致就通過選這件了。

由於單肩美式皺褶款,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加上我所有禮服都是平口,所以也一致通過挑選單肩。

 

也許是禮秘的經驗,這樣的挑選方式就容易就讓客人決定XD

(白紗跟禮服的最後一件都是突然拿出來的,一試就中)

拍照禮服挑選,在兩個半小時內決定了。

 

挑選心得:

1. 事前一定要做功課,可以到VERYWED多看網友們的分享,多看可以比較知道自己想要甚麼顏色、甚麼款式。可以把參考照片整理成資料夾或簡報  先提供給禮秘,這樣禮秘可以先做準備,也可以對你的喜好有個粗略的認識

2. 除了極度排斥的顏色或款式外,可以多試試看各種不同顏色。因為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 一起陪伴去挑的朋友,一定要找懂你要甚麼的朋友,要有冷靜的分析與精準判斷。例如我的兩位伴娘,一位幫我照相,一位將每件禮服特點跟缺點做筆記,篩選時就可以很容易回憶起每件禮服的樣子。說真的,穿到後來都忘了前面了。接著在PK賽時,就可以將同款式的挑出來比較,以免選到款式太接近,也可以避免選到類似顏色。

像我們隔壁組,找來的朋友都沒有意見,新娘本身好像也沒有先做功課,所以都是禮秘一直拿,她一直試,據說試的禮服都讓人直搖頭,不適合她。

4. 如果穿上去只是:恩~~還不錯、還可以。不要輕易就挑定。剛開始試穿我也是覺得~恩....還不錯,但還好我們有繼續跟禮秘溝通,拿出更多的禮服來試穿,因為當你穿上對的那件,會得到的意見是:嗯!!!就是這件了!!  一定要出現那種肯定的感覺,才選定~畢竟如果之後後悔要換款,可是要加錢的呀

 

現在選完以後,就很期待拍照了!

 

依照今天試穿的狀況,我想我好好維持現在的體重,不要變胖,但也不用太瘦,

只要如我原先預計,再好好加強上半身,fit一點就好。

(今天穿了20件,每件幾乎都太大)

 

然後~~~我的背肌也太明顯了...真是酷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挑禮服 蘿亞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