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所謂公德心,就是要有公共道德,舉凡不亂東西、不破壞公物、不擾亂秩序等,皆屬公德心之一環。
中國自古便受儒家思想影響,從小我們的學校教育就不斷在告訴我們,要有品德,要有公德心。
然而社會上卻依然充斥著許多沒有公德心的行為。

研究目的:
1.探討搭乘電梯時之無公德心行為種類
2.了解搭乘電梯時無公德心行為之人的心理狀態
3.分析此類無公德心之人的教育背景
4.討論如何改善如此無公德心之行為

研究範圍:
本研究之研究範圍,僅針對搭乘電梯之行為做討論。

研究限制:
本研究僅針對搭乘電梯之行為,因此並無法推論至其他情況。。

二、文獻探討
三、

.............................................................................................

我掰不下去了
所以論文真的很難寫


我們所在六樓,所以每次都所上都會搭電梯
綜合大樓電梯又很慢,雖然有兩部,但每次總要等個好幾分鐘,特別是在尖峰時刻

搭乘電梯時,總會遇到許多狀況讓我感到生氣跟不平
舉例:
1.所謂排隊,應該是依照先來後到順序,往後排
但是就會有那種愛"偷偷來"的人,
即使是晚到的後到的,就不往後站,而是把隊形變成扇形
也就是說,原本應該直直一排往後去,他就是利用變成扇形,站在最前排的邊
當電梯一到,他劍步一跨,就進電梯了
這樣的人,最多
不管是中年的或者是師大學生  這是最常見的"偷吃步"  也總是令我生氣的

2.要進出電梯,有各基本順序,應該要讓電梯裡的人先出來,進去的後進去
然而就是會有那種,電梯門一開,裡面的人都還沒出去,外面的人就擠在門口要進電梯
即使他知道要讓裡面的人出去,但是大概深怕他一退後就被別人搶進電梯
所以整個門出口就是一個擠,讓要出電梯的人很難出去

3.今天遇到一個很白目的狀況
兩個學生一進電梯,邊聊天,邊要按樓層,但是那位要按樓層的人整個站在門口,
要按不按,見到我在後面要進電梯,我整個人還站在門上,
他關不了門,大概還想說我怎麼還不進電梯
但是這位小弟,你站在我的動線上,我進不了電梯,
你不退後一步,我是要怎麼進去啦。
裡面人很多嗎?沒有!只有你跟另一位同學。。


4.電梯總是密閉空間,通常在電梯裡會壓低聲量講話
但是就是會遇到以為青春無敵的大學生
進了電梯依然哇啦哇啦叫  於是密閉的小空間裡不斷地回盪她們的聲音

要舉的例子還很多啊


公德心有那麼難做嗎?
多幫別人想一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