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想投稿期刊或單位的稿約,檢視所做研究與該主題是否相符。先到該期刊找一篇相關論文,做參考。參考格式,參考寫作方式。

 

 

APA

l          圖表不只要引用出處,還必須獲得其重製權。

l          文章結構:封面、摘要、本文、參考文獻、附錄、作者註記

l          封面:

 

 

ü          報告題目:題目要能確切反應研究的變項或主要問題、避免不必要贅詞。

ü          作者姓名:作者姓名之後不加任何名銜(如教授)及學位名稱(如博士)

ü          單位

ü          服務機構

ü          逐頁標題 / 欄外標題(Running Head

 

l          摘要:

 

 

ü          摘要部分依文章性質,分別規定不同的摘要內容

         --實證性文章摘要內容包刮研究問題、研究對象、研究方法、研究結果(含顯著水準)、及結論與建議

         --評論性文章或理論性文章摘要的內容包括分析主題、目的或架構、資料來源 及最後結論

摘要字數:
  --
實證性文章以100120個字為限

  --評論性文章或理論型文章以75100字為限

不分段,且一律為二倍行距(double space)。摘要開頭不縮排。

摘要的撰寫宜力求忠實反映本文內容,用詞精簡明確,不添加作者本身意見、敘述而非條列式。

如果是proposal,摘要要寫入預計研究成效、結果。

 

 

l          本文

 

 

ü          緒論:研究問題與背景、研究變項的定義、研究目的與假設

 

 

ü          研究方法:研究對象、研究工具、實施程序

 

 

ü          研究結果:忠實呈現資料分析結果

 

 

ü          結論與建議:研究結果是否支持研究假設,其次依據研究結果的一致性及差異性以及相關文獻,引出結論

 

 

 

 

l          附加原文的寫法

ü          一般用語:在文中出現是一般名詞時,英用小寫,但在小標題中當自母應大寫

l          小數

小數點前加零。小於1的數字,必須在小數點前加上0

l          在正文中提及他人著作

提及整本書、整篇文章或整份著作,只要在正文中著名作者和出版年。
如果是將他人著作中的觀念加以改寫,只要在正文中著名作者和出版年,但是apa建議作者最好也提供夜碼雖然頁碼不是一定要的。改寫的概念要符合原著者的精神。
如果直接引用他人的著作,那麼必須包括作者、出版年和所引用的頁碼。
作者(出版年)

l          直接引用

直接引用一定要提供作者、出版年和確切的頁碼;同時在參考文獻中提供完整的書目資訊。頁碼可以放在年代之後,也可以放在引文之後。直接引用超過三行以上,要進行縮排、齊頭,且加註頁碼。

l          引用決策:只有當官點想法是自己想到的,資料是自己蒐集的、是自己加值分析的、自己詮釋的,才不需要引用。

l          表的製作
表的公用、表與正文的關係、各表間的關係、表的編號、表標題(Table Title)、表的範圍、
圖表表號要相互連結。表號在上面,題目在第二行。
圖表一定要在文中提及。要做到表單獨存在也讓人看得懂。

l          有特殊符號都要寫注視

l          註釋的順序:

依張表中同時出現多種註釋時,其順序為資料來源註、一般註、特殊內容註、機率註

l          本表引自寫法:
資料來源:書名,作者,年代,頁碼。
本表業已獲得作者同意轉載

l          圖的製作
圖的使用、好圖的標準、圖的類型、圖的大小比例、圖的製作、電腦製圖、照片的使用、圖的引用、圖例、圖標題、圖說(Caption)、檢核表

圖號,英文圖號要斜題圖名要正體。

參考文獻
所列的每一筆文獻,必須均在本文中引用過。(增加論文的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