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一早起床,期待已久的產兆終於出現了,落紅!

但是仍沒有陣痛,本想晚上早約好的產檢再去檢查。不過婆婆說我平時有運動,搞不好子宮頸有開,所以下午還是去檢查。沒想到一檢查,說是已經開2公分,立馬叫我留院。我知道留院的話就是要催生了,因為我根本沒陣痛,所以我還跟護士討論說,可否晚點再來、可否等我有規律陣痛再來。隔一會醫生親自上樓來檢查,嚴正地說不能離院,因為怕會有感染等問題。只好依照醫生指示,但也爭取先回家洗澡洗頭了(畢竟家裡離醫院走路才五分鐘)

 

回到家裡,洗澡、洗頭,再把待產包好好地看一下,還敷面膜坐在生產球上,希望爭取的這一點點時間可以多做點運動。

 

六點左右入院,拿出生產計畫書和護士溝通、討論,塞了子宮頸軟化劑,就開始等待陣痛產生。漸漸地,從十分鐘痛一次,六分鐘、五分鐘,這期間都還利用生產球紓解、利用瑜珈課學的一些動作紓緩,但是到三分鐘,兩分半痛一次,我已經開始受不了陣痛,原本以不打減痛為目標的我,也得舉白旗投降。

 

打了減痛,總算可以好好休息,可以睡覺。大概凌晨兩點第一次打的藥退了,陣痛襲來讓我又痛到不行,這時已經開七公分。補了第二次的藥,才又能半睡半醒地休息。一直到藥即將退,突然,我感受到破水了!! 請護士來看,已經全開了! 接下來就準備進產房,而這時的疼痛,又比陣痛更痛上幾百倍了。

 

四點進到產房,護士一直指導我如何用力,然而即使我意志再清醒,腦袋再清楚,我的身體就是不受控制啊!護士不斷跟我說同樣的話,但我就是因為疼痛無法做到。連醫生進來後,也因為我用力錯誤,而念了我幾句。我真的都知道他們說的,但我只能盡量,卻做不好。因為這時候寶包正在努力從那小小的產道要出來,而我的身體就像是被撕裂般。也因為這樣,原本希望不要由護士幫忙推宮底,想靠自己力量的目標,一樣沒能達成。

 

終於在護士的協助下,奮鬥了一個小時,5:04 貓貓拳出生了!! 一出生他就很有活力地大哭,可能是孕期都跟著我運動吧,肺活量十足呀!

不過即使我累得癱軟在產床上,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問:眼精!是大眼精雙眼皮嗎? 噗哧,讓醫生護士都笑了。

 

貓貓拳出生後,右側頭上有血腫塊,小兒科醫生說可能是生產過程擠壓到造成,都是我這個不夠忍痛的媽媽的錯!另外,也發現他右眼比較張不開! 醫生說要再觀察,這也讓我有點擔心...>_<...

 

今天是出生後第五天,在醫院的日子,隨時on call,房裡電話享,就知道是嬰兒室打來,貓貓拳餓了。凌晨也是得去餵奶。偏偏這小子,常常只喝五分鐘十分鐘,就睡死,怎麼拍、把包巾拆開、怎麼搖、捏耳垂,都叫起來。這樣的後果就是他睡沒多久,就又餓醒@@  真是苦了我。

幸好,到今天,開始有比較好,比較抓得到讓他越喝時間越長。不過,相較於剛出生那一兩天,這兩天他變得老是橋不到他要的角度吸乳,於是就會發脾氣大哭。

 IMAG0019IMAG0018IMAG0025  

月子中心:

當初網路上搜尋到育安,就是因為他月子餐現煮又好吃。實際住進來,餐點真是沒話說啊!餐餐現煮,又無敵好吃!讓我每餐都幾乎吃光光~一天五餐,完全沒餓到。茶水間還隨時有發奶茶、護腰茶、養肝茶三種茶飲,想喝就有。護理師人也都很親切。

我以全母乳為目標,因此只要貓貓拳餓,就請護士call 我去餵奶。不過很幸運地,我乳牛之旅的開始還滿順利,產後第四天、第五天,每次奶量已經可以來到60ml,因此半夜的兩餐,都還可以請護士用瓶餵協助,至少我可以好好地睡到清晨。當然,有奶量的缺點,也就是一定要定時擠奶,不然一下子就脹奶,不小心就會變成石頭奶了。

 

變成媽媽,感覺很不一樣。即使我希望不要讓貓貓拳養成依賴,但是當他哭到不行、哭到倒抽時,我也真的心疼倒不行。第一次他這樣哭時,安撫完他送回嬰兒室,我回到房裡卻也不爭氣地哭了。一切都才剛開始,還有很多要學習,但是有艾瑞克一直陪著我努力,我們,一定可以的!

 

IMAG0028  

arrow
arrow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