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回嘉義

特地拉了老爸、阿姨、小姑姑

我們一行六個人(還有我、艾瑞克跟吳小妹)好大陣仗

去看了嘉義的喜餅街(其實就在火車站前幾間)

 

我主要是要看南部價格是否有比較便宜

不過大概問了下來都跟我在台北問到的一樣

 

我原本在台北看時心裡是決定皇樓的

不過老爸跟小姑姑他們看完依莎貝爾,心裡就有了定案

於是去看禮坊、郭元益,他們都不太有興趣了

所以最後選定依莎貝爾的新款- 誓約

 

誓約是三層的喜餅,最下面一層還可以換漢餅

餅量足,外型又典雅

我之前在台北看時也是看上這款

由於我覺得還需要問過艾瑞克家比較好,所以我沒讓老爸當場下訂

而且其實嘉義的伊莎貝爾小姐還挺不親切的

所以我打算回台北再說

 

今天把誓約傳連結給艾瑞克媽媽看過,

確認一下她是否喜歡或有其他建議

還好艾瑞克媽媽說我們挑的ok

於是就在今天前往下訂

 

基本上價格根本就沒有甚麼彈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促銷款?

網路上說價格會依照數量有不同,但我怎麼問,都是一樣的價格

嘆  是我功力不足吧

最後還是一樣以促銷價399元/盒下訂 先以170盒計 

之後追加也是用同樣價格,如果這款日後有降價,可再適用優惠的價格

如果未來要換款式,訂金也可轉移

 

基本上我的贈品都是基本款

13包喜糖,我要整數15包

喜糖盤x2 我沒多要

喜糖盒170個 我沒多要

 

另外她說用湊單的方式 多給了我

喜糖塔組(五層的)、mini款誓約6個、奉茶杯壺組原本一組湊單後才給了我兩組

 -->據她說 這三項是剛好湊單湊到,如果是別人就不一定有

 

以上談贈品時都還挺順利,

但真的要寫入書面、簽約過程中,才發現還是有誤會跟落差的地方:

 

一、折價:喜卡不要,一盒折五元

我一直以為她說喜卡不要一盒折五元 是指399變成394

但到了要簽約時才發現不是!!! 為此我懊惱很久~

因為我跟艾瑞克媽媽說了會折五元  冏

結果折價只能拿來換其他東西,例如喜糖甚麼的,

所以等於原本以為她多送給我的,其實是用我的喜卡折價換來的

 

二、運送規則

我都有要求她把承諾我的寫進去

例如:日後價格調降可適用優惠價;日後如改款訂金可轉移

但寫到運送時,由於一直在談的過程中都只有說"20盒送一個點"

於是我再跟她確認免運費後,請她要將這一點寫進去時,她突然冒出一句說:但是只限三個點喔!

我整個驚! 因為從整個洽談過程,從頭到尾,都只有說過"20盒送一點"

當然我不可能兩百盒送十個點,只是從來都沒有聽到只限三個點!

於是我不開心了,也露出了不太開心的臉,跟她強調她都沒有說過只限送三個點這件事情

她說她會盡量幫我爭取...

但是我覺得這樣太沒有保障,盡量幫我爭取-->代表這是沒有確定的事情,到時候也可說做不到

由於我預估我會需要送台北、嘉義、高雄、花蓮四個點,因此我希望她可以先確認,確認後寫進合約。

最後業務說,原本送東部要加價,但剛才我問花蓮是否也免運費時她說是,

所以最後就是寫入20盒送一個點,最多四個點(東部只送一次)

 

基本上這位門市人很客氣,我是覺得人還不錯,

但好像因為是新人,所以談的彈性比較小,都需要再去請示"學姐"(她是這麼稱呼的)

但至少她也還算是很有誠意了 也推薦一下 依莎貝爾士林門市何小姐 (是正妹)

 

在這邊要建議大家:

1. 所有承諾的事項,洽談期間先記載下來,所有談定的事情都一定要一條一條要求寫入合約。

2. 合約書下方的條文一定要仔細閱讀,例如原本裡面規定追加訂購的折數,僅限在第一次取貨的10天內適用,之後就沒有折扣價;就跟她口頭說的不同,所以我有提出異議,於是她就改為最後一次取貨的10天內(原則上是抓訂婚當天為最後一天取貨日);如果這條文我沒有看清楚就簽,到時候在追加餅的時間點就會影響到價格了!

3. 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能把不要的東西拿去換盒數當然是最好。

4. 所有談的事情要問清楚,不然會跟我一樣發生共識上的落差,也會壞了自己好心情。

 

現在就等日子接近一點,確認人數、配送方式,再跟伊莎貝爾提出嚕!

又完成一件事情,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