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考季  總是會接到很多詢問的電話

不知道是我不能將心比心還是考生太天兵?



我接過以下問題:
1. 要怎麼準備
我們網頁上有考試資訊啊!上面不但詳列參考書目,還有前兩年榜首的考試心得

2. 參考書目都要念嗎?
既然是"參考",就是做個參考。如果能夠都唸完都唸通,當然很厲害。
但是念不完,當然是選一本比較順眼的來看

3. 我要報在職班,結果我網路報名報成日間班怎麼辦?
報名系統一進去,就有大大的字特別提醒你,你正在報名的是哪種學制,
也大大註明如報名錯誤,概不退費。
我真的也不知道能怎麼辦,何況系統是教務處管理的....


4. 我可以先報名、繳錢,資料補交嗎?
簡章上清楚明白說明了,1月20日前要繳交書審資料
逾期不受理!

5. 我已經報名了,可是資料有缺漏,書審如果沒有過,那難道我報名費白費嗎?
這....你自己報名的,你自己沒準備好資料的,
那,難不成要退你報名費?

6. 1/20截止報名,下午四點的來電:我想請問報名的事情。請問什麼時候開始報名....
大姐。還來得及報名,但是你資料都還沒準備

7. 同上。可是之前你們寄的宣傳海報,寫報名期間1/15~1/21
大姐。但是我們有註明,一切以簡章為主啊!!那個時間也是教務處給我們的時間,最後公告的報名期間,也是教務處訂的。

8. 同上。原來報名要簡章喔。
是啊~~你連簡章都不看,你怎麼知道我們要考什麼、怎麼報名、報名費多少錢?
現在在職班真的很好考就對了....

9. 申論題一題要寫多少啊?要寫幾個字?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你。如果我跟你說500個字,但是你寫得文不對題,那有意義嗎?會寫就會寫得多啊,何況有些題目面向很多,可能要從很多面向寫,那就會寫得很多啊。。。這沒有一個準。

10. 你們所是不是很難考?
應該算是很難,但是還是要努力啊。難道我說,對!很難考,你就不考了嗎?


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很難回答的問題。。。
到底是我太不了解考生的心態,還是現在考生都太天兵?





也許是我忘記了自己當考生的感覺?
但是我準備考試時,問完學長書目、上網看完考試準備方向參考,
就自己找考古題來看出題方向,就買書來唸
一切就只能盡人事
真的沒想過那麼多問題....

這只是一篇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