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來比去
重點是
你們真的有去看過別人的嗎?


電腦不夠多?
你去哪裡找個獨立所,
ㄧ個所就提供了快20台公用電腦給大家用?
(20台很少嗎?我們所上學生多少人來分攤使用這些電腦啊!)
(沒有公用電腦的系所研究生怎麼辦?都是去計中或用家用電腦啊)
還有四台才買快兩年的公用筆記型電腦?
哪個所,在研究室放兩台印表機 可以讓你印論文跟paper印到爽
每個學生有1000元的quata使用影印機不用錢?
ㄧ個所自己就有一台海報機 
(海報機重要在哪裡?重要在你如果有海報發表,可以自己印,不用花三四五百元去外面給人家印)
ㄧ個所光是自己募來的獎學金,就有四個
嫌我們不多設獎學金
有沒有想過我們所總共多少人,而擁有這些獎學金啊?
人家整個系所加起來獎學金當然比我們多啊,但是他們學生總數也比我們多很多很多啊
(有沒有算過那個比例啊)


你們以為這些設施的經費怎麼來?
你們跟其他系所研究生繳的錢是一樣的
憑什麼你們比別人享用更多的東西啊?
有沒有想過這個背後的原因啊?

真的要去跟別人比
都不知道有些研究所根本沒有所謂的研究室
連教室、辦公室都是跟人家借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不是因為我當了行政人員才說這些話
我在當學生時我就覺得撇開其他不說
至少在這方面我們真的很幸運  而且東西設備都很好
怎麼會現在反而聽到說  我們電腦不夠多、獎學金太少這類的話?
我真的很不懂
是因為有代溝嗎??


雖然說立場不同想法會不同,
但是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學生會把這些額外獲得的方便當作理所當然甚至當做隨便?




也許會有人對我上述的內容不以為然吧
我整篇就是只針對上述的部份感到無法理解


以後應該來開個"助教甘苦談"的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