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要大智慧




雖然知道  人本來就是都只看得到自己看的見的
但是知道了那些因為別人看不見的而說出口的
仍是不免失落,某些 甚至訝異

福娃晶晶老師是個大智慧的人
而這樣的感覺我在當學生時感受不到  也不想感受
然而工作後成了同事的這幾個月來
我對老師大智慧只有越來越佩服以及更覺得她的厲害
即便這可能是因為歷練  或者是 我很容易滿足很容易被安慰

舉例一
前陣子因為自己懊惱於工作這幾個月來都沒有存到什麼錢
某次和晶晶老師去吃飯時聊到
她卻很直覺地說  那你每個月都存快五千塊,很多啊
當下覺得,ㄟ~好像是喔!那其實應該是還挺不錯的
雖然我知道這樣其實還是不太有存到,但是至少讓自己有點豁然開朗一點點

舉例二
今天又和晶晶老師聊到某些事情
老師用爬山的例子來回答
是阿,在爬山爬最累的時候問他說爬山好不好玩  當然大家都說不好玩
但是爬到頂之後回去看那個最累的時候  卻不會像當下那麼討厭  甚至也許會覺得還好撐過來了
所以遇到其他的挫折或其他更大的事情  都不怕
我又因此感到  對啊 所以我何必太在意呢?於是心情又豁然開朗了點

當我們面臨角色衝突的那個不平衡
晶晶老師舉了希臘神話裡那個不斷推石頭上山又推石頭下山的例子
告訴我
雖然我們可能每年每年都會面臨一樣的類似的事情
但是如果每年都能更進步,換種方式進行
那麼即便每年都是固定要完成同樣的事情  但是卻可以在每次不同的作法中尋求進步以及尋求樂趣



然後  除了這兩個比較明顯發生在我身上的例子
其實平常還有更多例子  讓我覺得福娃晶晶老師超級大智慧  



這幾天都在角色衝突的情緒中度過
這是我第一年在這裡工作,因此是我第一年遇到這樣的角色轉換與情緒轉折
面對有些因為看不到而不知道因此自我臆測而說出口的喪氣話
以及有很多無奈跟無力跟覺得怎麼會這樣
只能自己告訴自己  調適

也許往後
我只需要在意這個小小空間


182小朋友
ㄧ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