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0rz.tw/b24cj

跟小男生談戀愛 幸福勝過老男人 2008/06/14

貴婦奈奈 作家


Q:為何選擇姊弟戀?

A:從小我爸媽教我要對長輩有禮貌,所以之前我跟幾個年紀比我大的人交往都壓力很大
,很做作,不敢在對方面前吃喝,不敢聊自己幼稚的幻想,完全不快樂,不到3個月就分
手。

我24歲認識現在的男友,那時他才19歲,長得像幼稚的國中生,我根本沒考慮他,因為追
我的人太多,論什麼他都輸,沒錢、沒車又穿得很土,但他年輕的熱情打動我。認識後他
一直主動約我,溜冰、聽演唱會、上陽明山,半夜突然想去哪裡都說走就走,讓我整個放
開,大笑、大吃大喝、穿得隨便,講話毫不顧忌。我們確定要在一起時他超高興的,不像
年紀大的男友跟我告白都只有靜靜地害羞。


10年來沒分開過
我第一次帶他回家時,我爸媽驚嚇到說不出話,很僵硬地坐著一直看他,趁他去上廁所時
,才結結巴巴地問我:「你……怎麼會……帶一個小鬼回家?」他就嘟著嘴,偷問我:「
怎麼辦啦?他們好像很害怕。」後來他知道我爸媽喜歡打麻將,就刻意去學,跟他們在麻
將桌培養感情。

Q:你沒對年齡差距這件事猶豫過?

A:沒有,我們一交往就同居,10年來都沒分開過,現在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穿T恤和七分褲
,研究很多新事物,很有希望的感覺,這樣的男人對我很有魅力。

他天生細心,很關注我的一舉一動,會自動幫我穿鞋帶、拿手機去充電。我洗澡常忘記帶
毛巾進浴室,他聽到水聲停了,就會敲門,幫我拿毛巾進來,還會依我的習慣判斷我今天
有沒有洗頭,毛巾要拿一條還兩條?以前我燙衣服,有時會抱怨很熱或手長繭,有天他就
叫我教他燙衣服,然後默默做完家事,過一陣子才說:「我熱就好了,而且男人的手長繭
比較正常。」

Q:女大男小的性生活是否較美滿?

A:人家說三十如狼,其實我沒很需要,他也不像10年前那麼厲害了。性或許在交往前期
很重要,但現在對我們只是調劑。這兩年我們超忙超累,躺在床上他說:「換你壓上來」
我就說:「不要,我好累,換你壓上來。」比看誰較想,都不想就睡覺。如果要有性生活
,我們會約好到國外,較放鬆,而且房間是別人打掃,亂來也不怕弄髒床單。

年紀小未必幼稚

Q:如果跟年紀大的交往,今天的你會怎樣?

A:可能出國念博士,走學術界,過著沉悶生活,不像現在為了興趣寫書。

我們也講好輪流工作。他當學生時我養他,我只留兼差外快給自己,薪水全交給他管,從
不問他錢花去哪。他扮演家務的角色,負責採買日用品、繳水電費,把我的生活打理得很
安穩。我年紀大又有賺錢,好像我權力較大,但我覺得這只是兩人分工運作一個家庭,如
果我不適合煮飯還硬煮,那就分工不正確,容易有怒氣。今年8月他即將當醫生,我們就
開始考慮以後家事怎麼處理,重新分配薪水。

影響感情最重要的因素是個性。年紀小不見得幼稚,我男朋友雖比我小,但感覺像我爸,
會教我很多事該怎麼做。很多人常說年紀大了不能做什麼,其實是你不想做,那你怪年紀
,年紀也很委屈呀!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

以上轉自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