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要到蘭嶼的交通,
要分兩段


要先從台北到台東,再從台東到蘭嶼

台東到蘭嶼可以搭飛機跟船
考量到船班時間不定,我又怕暈船,
所以我決定搭飛機

台東蘭嶼的飛機,有立榮跟德安,
航班時間可以在台東機場的網頁看到


經過網路查詢資料,知道機票要早點定,
於是我七月初一確定要去就馬上打電話去德安航空訂票了

機票訂購可以透過德安航空,也可以透過易遊網,
易遊網比較便宜一點
但是因為易遊網訂票時就要付清,
為了避免之後因為其他情事變更無法前往,
所以我還是決定直接跟德安訂。



臺北到台東有飛機、火車,
考量預算問題,我選擇搭火車到台東
一個月前我就上網查詢時刻
一開始我選定有一班七點多出發,四個半小時就可以到台東的,
網路訂票是兩週前,
所以我是出發日兩週前一早六點不到就坐在電腦前準備訂票了
結果要訂票時,發現我原先查詢好的那班,竟然不見了!!
對,不見了,就是沒有這班了。。。

最後臨時改定了要五個半小時,早上六點四十分出發的自強號,也大約是十二點到。
也可以銜接上飛機時間。


8/5早上四點半起床,搭六點四十的自強號



飛蘭嶼的小飛機  真的很小



在蘭嶼就都騎機車
我騎的車比較新,所以是一天500元,
好像舊一點的是一天400元

全島只有椰油村有加油站




回程,因為要先分別去高雄跟嘉義過過父親節
所以我們從台東搭自強號到高雄
剛好選到環島列車
車廂很漂亮


車子裡面座位空間很大




8/10 我又從高雄搭高鐵到嘉義,吃過午餐,再從嘉義搭高鐵到台北
喔,對,我完成環島壯舉  哈....

費用部份,在「蘭嶼行--花費」一篇有完整說明了


立榮航空 089-362626
德安航空 089-362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