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天的年假 要結束了

要來幫這段假期做個簡單的總結


1. 我的妹妹每次見到她  每次都覺得她變得更大更聰明
這次回去讓她不免俗地要學說: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當然,不能忘記:紅包拿來!
她的絕技「扭屁屁」更是純熟
但是也因為她長大了點  不像上次回去那麼好"騙"了,哈
可是她很貼心  在我回嘉義的那天  聽阿姨說,前一天就告訴她隔天姐姐要回去嚕
當天中午弟出門去高鐵站載我  平常都會睡午覺的妹  竟然為了等我  在客廳玩耍不睡覺
喔,這真是"揪甘心"  So Sweet !

2. 去年弟還包了紅包給叔叔姑姑們  今年受到經濟衰退影響
他也放起無薪假  於是我和他串聯堂姊妹一啟用送禮盒的方式
來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感謝
對我來說 這些叔叔姑姑們就像父母親一樣
因為從小我就是讓三個姑姑輪流帶大  直到她們出嫁
也讓兩位叔叔照顧  當然嬸嬸嫁進來後  都是要先照顧我和弟  直到她們自己生孩子
所以這些叔叔姑姑對我來說 很重要  我對她們更是有深深的感激
我常想  當我要出嫁那天  如果要拜別父母  那麼我應該要邀請她們全部當座上賓讓我拜別才對!

3. 初二中午去台南看外婆  重點是,去程是弟開車  他說那是他第二次開高速公路
回程,我很大膽地決定要開開看  於是 我的高速公路處女秀
就從台南開回朴子  費時約四十分鐘  
其實剛開始上高速公路時我心情很輕鬆  也都開在100左右
但是沒多久到了某個路段  車子變多  整個人就開始緊張起來!
尤其是當我後面有車緊跟著我時  更讓我害怕
不過開在高速公路怎麼說都比在朴子好多了
開進市區後 double parking的嚴重情形 讓我ㄧ直要跟對向會車
天知道我緊張的根本無法顧前顧後  更顧不到左右  還差點A到停在路旁的車  
真是捏了一大把冷汗啊

4. 初三中午Making的聚餐 訂了35人的包廂
沒想到還是暴表  大家都很熱情的參與  真的總是讓我心生感激
每年這樣聚餐 雖然我總是默默在角落  可是總是很開心見到大家
聽聽大家現在的近況
尤其今年還出現了四個小朋友!更是讓我深刻感覺到年紀已長啊!

和家彰輝哥聊很多
都是聊些人生規劃的事情  
預計兩年後結婚的目標  希望我們都能達成

這都是一種幸福的喜悅
希望身邊的朋友都幸福

5. 初三晚上的嘉雲聚餐  人很多
但是大部分都是不太認識的學弟妹
其實應該很多我都見過  只是過了幾年 我都把他們忘記了
今年我們這屆只來了三個人  真是有點少
但是很開心的是  宥玲沒來的原因是因為當日下午她生小baby了

6. 初四上午  和崇文、承斌、布丁約了去嘉基探望剛生孩子的宥玲
聽她說著前一日生孩子的情況以及「突然」生了的驚險過程
大家七嘴八舌地聊著
又是一種幸福的喜悅

下午崇文、承斌、布丁到家裡來
就在家聊聊天  
也透露了些他們想知道的事情  

7. 初四下午搭著高鐵回到台北

8. 回台北的這幾天 和北鼻一起去板橋作他的研究調查
板橋東跑跑西跑跑

然後  年假就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