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過去十年以來對小朋友的品德教育不足嗎?
為什麼連堂堂師大的學生都變得這麼沒禮貌?

所辦所在的六樓是除了我們所還有社團教室
因此我常常會與大學部的學生打照面

沒禮貌事蹟包括
1.等電梯不排隊: 明明前面大家都在排隊
就是有小朋友走到電梯這就直接把直線排隊隊型變成圓弧狀
電梯一到就自己先衝進去!
把排隊的當傻子
尤其是管樂隊一個男生  我常見到他
他等電梯不排隊亂插隊也不是只有一次兩次

2.等電梯到了以後 不管裡面有沒有人要出電梯就搶著要進電梯
這個樓上第壹點的老兄也是常常這樣
今天晚上又被我遇到另一個也是管樂隊的學生
我都還沒出電梯他就硬要走進電梯
我怒了  就對他說: 你應絯先讓我出電梯吧!!!!

3.亂丟垃圾
飲水機前貼著不要亂丟垃圾, 廁所裡也貼著不要亂丟垃圾
但是飲水機上還是常出現泡完的咖啡包或茶包
廁所也常出現吃完喝完的餐盒杯子
即使真正的垃圾筒就在不遠處  
這些人依然懶得走過去丟...

4.有些大學部學生到所上這邊要找我們所上老師或詢問事情
沒有帶"請問" "抱歉"  直接說: "xxx老師在嗎?"
沒有說明來意 沒有表明身份 沒有說:"請問"xxx老師在嗎?
請, 謝謝,對不起在現在小朋友們腦袋似乎是不存在的

5.我也遇過很多寫mail來,不管是問所上的考試心得還是其它事務
也是沒有先表明身份 沒有說明來意 
那我哪知道你是哪根蔥哪根蒜  我為什麼要幫你或為什麼要為你解答?
上述狀況也包括打電話到辦公室的!
這些信件禮儀跟電話禮儀 應該是很基本的!


其實還有好多事情
真是多到說不完
這該說是在學校工作的"樂趣"嗎? 唉


------------------------------------------------------------------------

就因為今天我又怒了
所以就來發勞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